伪辩论高窗

医生,医生,请你听我说

To 很久没见的S

生日快乐。认识你也已经有七八年了吧,真的很久了。还记得当初补课班老师问谁知道你生日几月几号,趁你总是上课迟到没来,我一个人在班里喊的最大声,心知自己是故意,但也非要莽撞。我只有那两三年里是勇敢的,甚至不用太久,在一通发疯后我就不可避免地逼自己沉沦到俗世情感里,谁都愿意去爱上,只要不再是你就行。大家都说七年之痒,难道喜欢一个人的第七年也会有这种瘙痒吗?好像是会的,潮湿天气里骨头总是感到一阵刺痛,深夜里甚至有一种正在生长的痒。隐隐绰绰,骨头是痒的,心里也痒,某一天早起突然觉得累。一天又一天地累下去,从初中毕业开始痛苦到高中毕业,我终于明白自己只能不停错过你,你也绝不会真的给我靠近你的机会,我不动作,你就真的也不动作吗?我是这样想,而你干脆不去想。其实从那么久以前每次放学我们都朝着相反的方向迈开脚步时我就该预料到的,我永远不可能真的改变方向和你同行,你也不可能会回头。以前我自说自话,说我们的关系到底还会不会有缓和,我还幻想以后去参加你的婚礼。现在一想真是年轻的时候什么傻逼话说出来都不算天真,大家只会惋惜说不合适就是不合适,对方不喜欢你再怎么暗恋也是独角戏。我们既不是朋友,也没做过恋人,非要说的话,不过是当初还算相处融洽的同桌。那时我佩服你欣赏你,你也觉得我成绩不错人很好,可惜都是客套话,其实我真正暗恋你不敢说,而你是想撇清关系又不想太伤人,我也很难分得清孰真孰假,宁愿相信谈笑风生的那些瞬间里我们是真的快乐,宁愿相信交头接耳时保有那么几分默契。那时我们还是聪明人,知道看破不说破,两个高个子的人,胳膊肘与胳膊肘不小心碰在一起,一下子心也吓的在胸腔里四处逃窜了。你不会管我上课只顾扭头盯着你课都忘了听,我也正常看待你非要伸长手臂搭在我的椅背。只是我有时还是会耍些小聪明,我爱装作听不清你说的话,可你又是真的有意还是无心,非要用手挡住嘴在我耳边耳语。不管了,现在你和我都二十岁了,你也有了很漂亮很好的女朋友。我只是偶尔忍不住回头看,就像当初明明已经踏上回家的路,还是会一步三回头,看你坐在自行车的后座慢慢远离。要说在我人生里,这实在算是一段天大的孽缘,十几岁的那个你已经成了我无法挣脱的影子,哪怕和别人牵手都不自觉地把这影子塞进对方灵魂里。这七八年里我曾经攒了无数句生日快乐,无数篇长作文要和你说,可是可是,谁会感动呢,除了我自己,谁会觉得这是多美好的故事呢。我也伤害过你,我也恨过你,你也对我愧疚过,若说真有纠缠在,彼此都说出口的那一刻已经消失殆尽了。或许也够了,前两年到了你的生日也没不再有诉说的愿望,就这样平淡的过,想一想那些同桌的日子。已经够了,只怕什么都不存在,但你已经尽力配合我演出过一场很好的青春戏。这是我短暂青春中最好看的一出短剧,我拿出所有活力创造了它,一生都会是我的宝物。所以,我们就都这样头也不回地走下去算了,或许直到去年我依然在怨憎你,今天往后,我决心真的不要了。我只要我的那一部分你就好,至于今天年满20岁的你,不论你今后人生如何,未来婚礼我能否见证,早都与我无关。生日快乐,你要继续飞向远方,你要继续带着十几岁时那忧郁文青的血脉,你只要能按自己想要的走完这一生就好,我不会再说快乐不快乐这样冠冕堂皇的话。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我真的不再喜欢你。希望下一次我们可以在你的评论区做普通朋友,希望你不再忌惮我。

评论(1)